美媒再闹乌龙:奥巴马险成“强奸犯” 主编拒道歉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2015-02-16 14:55:19

美媒再闹乌龙:奥巴马险成“强奸犯” 主编拒道歉

圣迭戈“FOX 5”电视台播报新闻时发生乌龙事件,误将美总统奥巴马的照片当做强奸犯的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胥文琦】2014年11月,美国CNN在报道海豹突击队队员击毙本拉登新闻时字幕出错,竟写成“海豹队员宣称击毙奥巴马”。事过不久,美媒再次出错,误将奥巴马的照片配成强奸犯的资料图。但值得注意的是,该事件新闻主编拒绝道歉,称“这只是一个技术性的小失误”。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生活新闻”网2月16日消息,美国《圣迭戈时报》消息称,圣迭戈“FOX 5”电视台播报新闻时发生乌龙事件,误将美总统奥巴马的照片当做强奸犯的资料图。

  据报道,2月13日晚该电视台女主播在播报一条有关某女子遭人强奸的消息时,事件唯一嫌疑人的资料图被误放上了奥巴马的照片,上面还注解写道:“没有任何指控”。

  新闻主编迈克威尔承认,他的同事出了错误。他说:“这不是故意的。”但他拒绝道歉,“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情况,这只是一个技术性小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