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向在日华人华侨祝贺中国传统新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6:07:24

安倍晋三向在日华人华侨祝贺中国传统新年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片: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信莲)春节将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日本华文媒体向在日华人华侨祝贺新春佳节。他在新春致辞中指出,去年11月,中日两国举行首脑会谈,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了贡献,希望2015年中日关系能取得新的发展。

据日本华文媒体《中文导报》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中文导报》等华文媒体,向在日华人华侨送来羊年春节致辞,贺新春拜新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新春贺词中,安倍提到:“日本和中国肩负着地区和平与繁荣的重大责任,两国关系密不可分。去年11月,我与习近平国家主席之间举行了首脑会谈,确认了战略互惠关系的原则,从而朝着两国关系的改善迈出了一大步。我愿今后继续加深各个层面的对话,同时从大局出发,发展稳定友好关系。”

他还指出:“去年,赴日外国游客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总数超过了240万人次,较上一年度增加了83%。我也期待,今年日中两国各领域、不同年龄层的朋友们通过互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加深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

据悉,近年来,日本首相于中国传统春节到来之前,通过当地华文媒体给在日华侨华人拜年已成习惯。此前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菅直人、野田佳彦,也曾先后通过华文报纸向在日华人祝贺新春佳节。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