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回应安倍亲笔信:应先解决慰安妇问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4 10:23:00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朴槿惠接受了二阶俊博转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她表示,为尽最大努力解决慰安妇问题是改善韩日两国关系的第一步。

  报道称,安倍在亲笔信中提到,今年正值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改善关系。

  朴槿惠就此称,目前在韩国境内健在的慰安妇受害者仅剩下53名,她们的平均年龄在88岁以上,因此解决慰安妇问题时间紧迫。为恢复她们的名誉日方应尽早采取让人可接纳的措施。

  朴槿惠希望二阶俊博关注相关问题并为落实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措施而努力。对此二阶俊博表示,在受害者有生之年解决慰安妇问题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有关各方应当为此而共同努力,他也会重视朴槿惠的嘱托,为促进韩日关系发展尽力。

  朴槿惠表示,在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两国民间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从未间断,希望韩日两国人民的交流能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化。二阶俊博则表示,将为活跃两国在旅游、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全面交流而努力。

  二阶俊博自本月12日起对韩国进行访问,行程历时4天3夜。总务会长是日本政界党派三大职务之一,在与政党运营及国会活动相关的重要事项上有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