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会长涉慰安妇言论引争议 多个团体要求其辞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11:22:08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会长籾井胜人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不清楚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所以必须慎重考虑播出是否妥当。”日本新闻工作者团体和市民团体“播放讨论会”认为这一发言“等于表明将遵照政府方针推出节目”,于10日向NHK递交请愿书,强烈要求籾井立刻辞职。

上述两个团体向NHK经营委员会递交了要求罢免籾井会长之职的请愿书,称“(籾井的发言)亲自舍弃了报道的自主和自律,等于宣布将遵从执政党的意愿”。

市民团体“监视及激励NHK的观众社区”也在同一天提交了要求籾井撤回此次发言并辞职的建议书。

NHK经营委员长滨田健一郎在当天委员会议结束后表示,将于近期向籾井询问其发言的本意。滨田表示:“委员们(就籾井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希望在弄清会长的本意后再做通报。”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