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亚航取消燃油附加费

环球网综合 飞萤 2015-01-28 14: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7日报道,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航(AirAsia)和飞萤航空(Firefly)宣布从即日起全面取消燃油附加费。

  然而,这两家航空公司表明,乘客在1月19日(飞萤)及1月26日(亚航)之前购买机票,将不获退回燃油附加费。

  亚航26日发表文告说,集团将取消旗下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包括长途廉航亚航X(AirAsia X)、泰国亚航X和印尼亚航X。

  这意味着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只需缴付机场税、行政费及其他附加费用,不需要额外缴付燃油费。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德斯说,随着国际油价下滑,亚航在2014年11月已决定取消燃油费,但是直到现在才能够落实。

  他指出,取消燃油费将进一步降低旅游成本,这将刺激旅游业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振兴经济,消费者也能从中受惠。“我们将继续争取,使飞行变成更容易负担的一件事。”

  亚航曾在2008年,成为第一家取消内陆和国际航班燃油附加费的公司,但面对燃油价之前日益攀升,它在2011年重新收取燃油附加费。飞萤航空则是在2008年宣布取消燃油附加费,2012年3月因燃油价格上涨到每桶136美元(约850元人民币)而重新征收这笔费用。

  此前飞萤航空的内陆航班每趟收取30林吉特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