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为吸引外资重启一站式投资准证办事处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1-28 14: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为了吸引外资,重新启动了一站式投资准证办事处。印尼媒体形容这是政府简化投资程序的一个里程碑。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总统佐科26日亲自为这个设在印尼投资协调局的办事处揭幕。

  他说:“我会不断监督这个服务的绩效。我也希望各个政府部门加把劲,互相沟通协调,尽一切可能协助投资者。”

  他强调,必须确保国家经济年年增长,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国家拨款和国家获得的投资。

  据报道,印尼政府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5.6%至5.8%,比去年的5.1%高。印尼的经济增长由投资带动的份额占31%,仅次于国内消费。

  报道称,设立一站式的投资服务在前任的尤多约诺政府期间就开始了,可是由于各部门、地方政府与国有机构等之间互不协调,结果如同虚设。佐科在竞选总统期间向商界承诺如果他当政,就会改革这个服务。

  根据印尼政府发出的文告,新的一站式投资准证办事处成立后,21个政府部门和官方机构都派驻代表官员在同一处办公。

  在这个办事处正式启动之前,当局曾在本月中旬由66名官员试跑,测试流程。

  印尼投资协调局发言人希巴拉尼说:“有了这个服务,投资者再也不用跑遍雅加达到各个政府部门去,就为了办一张准证。”(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谭利娅)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