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拒开先例 希腊“赖债”恐难实现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1-28 11:5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极左翼联盟赢得立法大选胜利,其领导人齐普拉斯就任希腊总理。该联盟一贯反对希腊的紧缩政策,主张“赖掉”希腊的巨额债务。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7日报道称,欧洲领导人呼吁希腊新政府信守前政府的承诺,拒绝免除希腊的债务。

  希腊极左联盟领袖齐普拉斯1月26日就任希腊政府总理,由于其领导的极左翼联盟在大选中没有获得议会绝对多数,他决定与希腊右翼小党“独立希腊人党”联合执政。该右翼政党有宗教背景,在欧盟和反对紧缩政策问题上,与极左翼联盟志同道合。

  报道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表示不同意免除希腊债务。国际社会对希腊的无息贷款援助高达24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法国当局虽然表态要求希腊不要放弃承诺,但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将陪伴希腊度过困难。而西班牙等南欧国家由于也接受了欧洲的贷款援助,正在观望希腊局势发展。欧洲政界已有声音表示,不能开先例将希腊的债务一笔勾销。

  据悉,希腊4年前在破产之际接受国际社会三架马车援助,并承诺接受相应的紧缩措施,暂时失去管理财政的主权。如果齐普拉斯抛弃这一紧缩措施,那么他向选民承诺的福利所需资金将超出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算。报道指出,谈判的大门没有关闭,但齐普拉斯选前声言赖掉全部债务的做法可能行不通。(王莉兰)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