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期限临近 日本人质之母致信安倍请求救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5:27:46

斩首期限临近 日本人质之母致信安倍请求救子

被“伊斯兰国”挟持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挟持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28日致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请求其“救救健二的性命”。信件通过社民党副党首福岛瑞穗的事务所送交内阁总务官室。

信中表示:“请全力以赴与约旦政府交涉直到最后一刻。时间所剩无几,请务必尽力。”

1月27日深夜,“伊斯兰国”再次发布日本人质后藤建二的相关视频,并威胁称,若约旦政府关押的女死囚不能获释,该组织就将在24小时内杀死后藤建二和约旦飞行员。

日本政府2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阁僚会议。安倍晋三首相在会后向媒体表示:“情况十分严峻,已再次指示政府上下齐心协力尽快解救后藤健二。”极端组织提出的“24小时”期限临近,日本政府将再度要求约旦政府给予合作,尽全力使人质获释。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