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发新威胁 日本人质称自己只剩24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8 14:18:00

  中新社纽约1月27日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于27日出现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布的新威胁,图像显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照片,称自己“只剩24小时”,而留给约旦飞行员的时间更短。

  在这段约两分钟的图像和音频中,ISIS再次要求释放于2005年参与约旦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女死囚萨吉达·阿尔里莎维。图像中,后藤健二戴着手铐,仍穿着橙色衣物,举着一张疑是卡萨斯贝的照片。

  一段被认为是后藤健二的音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消息。我被告知阻碍我获得自由的就是约旦政府迟迟不肯释放萨吉达。告诉日本政府,在政治上向约旦全力施压。”

  在音频中,后藤用英语说,“约旦政府的任何迟疑都意味着其飞行员的死亡,然后轮到我。现在我只剩24小时了,而留给他的时间则更短。”

  目前这一新图像和时长两分钟的音频真实性尚未被证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ISIS第一次公开将后藤健二和卡萨斯贝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去年12月,卡萨斯贝驾驶的F-16战机在对ISIS的空袭中坠毁,他在跳伞逃生后被俘。

  据报道,收到新威胁后,日本政府已连夜与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斡旋的副外相中山泰秀联系。此前,中山泰秀表示,希望日本和约旦通力合作,争取让后藤健二和卡萨斯贝带着笑容安全回家。(完)

  相关新闻

  日本政府称将与约旦合作 争取日本人质获释

  2015-01-28 04:09

  日本人质交换谈判陷僵局 约旦民众要求先换本国人质

  2015-01-27 21:54

  人质危机引热议 日本高官建议限制国民前往危险地区

  2015-01-27 21:53

  外交部回应日本人质被IS杀害 吁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2015-01-26 19:45

  责编:赵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