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遭原子弹袭击两市第四次邀美国总统访问

环球网综合周潮 2015-01-23 16: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23日报道,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和长崎原子弹爆炸资料馆馆长中村明俊23日在位于东京的美国驻日大使馆内,与美国驻日大使肯尼迪进行了会谈,并亲手向其递交了请求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长崎两处经受过原子弹袭击地区的文书。

  据悉,这已是广岛、长崎两市的代表第四次前往美国驻日大使馆请求奥巴马到访。松井一实在会谈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原子弹爆炸70年周年之际,希望美国总统务必前来访问。”肯尼迪则表示:“奥巴马很明白(防止核扩散)对构建世界和平的重要性,会向他好好传达日方请求”。

  据悉,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曾三次访日,但均未曾走访广岛、长崎两市。此外,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由于公务原因未一同前往。(实习编译:周潮 夏毅敏 审稿:马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