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岁男童安装人工胰脏 创世界首例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3 17:06:16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程尔凡)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患有糖尿病的四岁澳洲男孩泽维尔·黑姆斯(Xavier Hames),成功安装了人工胰脏,研究人员称此属全球首例。

黑姆斯是全球第一个使用这个新装置的病人,新装置形似MP3播放器,透过皮肤将多条管子连到黑姆斯的身上。这个胰岛素补充系统是为了那些需要密切管控的糖尿病患者,比如那些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的病人。

西澳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这项技术模仿胰脏功能以预测低血糖,从而阻止胰岛素的传送。这样就可以避免低血糖引发的一些后果,包括昏迷、抽搐以及潜在死亡。

黑姆斯的母亲(Naomi)说,她的儿子从22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患有糖尿病。现在有了这个装置,儿子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这意味着他可以和朋友以及家人享受水上运动和其他活动。并且我们时刻都知道他是安全的。

这个人工胰脏装置是经过五年的临场实验才投入使用,它的花费大约是一万澳币(折合人民币约49766元)。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