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QE能否奏效?美国媒体保持怀疑态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欧洲央行22日宣布量化宽松政策(QE),以便刺激经济。但这项措施是否奏效,分析保持怀疑态度。

据报道,根据最新出炉的这项措施,欧洲央行准备增加货币发行量,每月买进六百亿美元欧洲债券,直到明年9月。

但美联社说,过去美联储也曾实施QE,效果良好,但美国跟欧盟经济环境不同,政治情况也不同,因此欧洲央行QE是否成功,还无法预料。

美联社说,有好几个因素可能影响欧洲央行QE成功,其中包括政治因素,因为欧盟有很多成员国。美联社注意到,欧洲央行宣布QE,德国总理默克尔既没支持也没反对。

美联社还提到,欧洲央行买进债券也有麻烦,就是它应该购买谁的债券。当年美联储是向稳定安全的市场购买债券,但欧洲央行可以从19 个政府及债券市场买进债券。德国债券非常安全,希腊债券相当危险,因此欧洲央行必须决定,应该购买哪些国家债券,或者应该排除哪些国家债券。

唯一让西方分析师感到满意的,大概就是欧洲央行QE规模。西方分析家说,欧洲央行宣布QE,如果规模小,对市场影响不大。他们希望欧洲央行,每年至少买进5000亿欧元债券。然而欧洲央行宣布,准备每月买进六百亿欧元债券,等于每年买进7200亿欧元债券,已经超过分析家预期。

 
大学生行为艺术拒绝“手机依赖”呼吁亲情交流 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引入乘客评价评估春运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