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2 07:17:02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中国日报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达沃斯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李克强表示,中哈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保持密切接触有利于推动合作快速发展。去年12月我访哈期间,中哈就开展产能合作达成共识,两国主管部门正加快对接,希望尽快达成一揽子框架协议。两国政府应积极引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一批优先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按项目成熟程度逐步推进。做好配套服务,在金融、投资、便利人员往来等方面制定好预案。中方愿同哈方加强铁路、新能源等领域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国的优势富余产能走出去,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一方面满足了有关国家需求,惠及当地民生,实现互利双赢,一方面在全球需求呈下降趋势的背景下,能够刺激需求增长,有利于抑制通缩。

马西莫夫表示,哈中产能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哈方愿同中方积极推进,为此创造良好条件,让这类有利两国经济发展、惠及民生的项目早见成效。哈方乐于同中方开展铁路、能源领域合作。

同日,李克强还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就中塞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