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驻日大使馆被指应对《日本防卫白皮书》不及时

环球网综合印恬瑶 2015-01-23 16: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23日消息,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部被曝去年11月收到日方寄来的韩文版2014日本《防卫白皮书》后,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而在这一批《防卫白皮书》中独岛(日称:竹岛)被标记为日本领土。

  韩国国防部一名相关人士23日透露说,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于去年11月27日收到20份日方邮寄的韩文版2014日本《防卫白皮书》,之后到本月22日才根据国防部的指示将所有白皮书退回至日本防卫省。对此,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大使馆收到的韩文版是对去年8月发行的2014日本《防卫白皮书》的一部分内容进行翻译的版本,由于在日本政府发行《防卫白皮书》时韩方就对其中独岛被标记为日本领土进行了严正抗议,所以大使馆方面没有采取新的措施。

  韩国驻日本大使馆2013年也收到过同年发行的日本《防卫白皮书》概要韩文版,当时白皮书没有包含将独岛标示为日本领土的内容。但2014日本《防卫白皮书》韩文版第17页的“日本周边防空识别区”地图中独岛被标示为“竹岛”,这是日本在主张对该岛屿拥有领土主权。

  据悉,本次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部在收到相关韩文版白皮书后并未马上向韩国国防部汇报或是采取立即将其退还的措施,武官部因此被指责应对此次事件的态度不够强硬。(实习编译:印恬瑶 审稿:李小飞)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