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新王储曾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被指属于温和派

中新网 2015-01-23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沙特新王储曾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被指属于温和派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当地时间23日早晨沙特官方电视台宣读的一份皇家法院公告,沙特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去世,享年约91岁。公告称,沙特王储萨勒曼(Salman)继任国王,王子穆克林继任王储。

  据报道,萨勒曼继位后,召见家族的忠诚委员会,拥戴穆克林为他的王储及王位继承人。

  报道称,穆克林是阿卜杜拉-阿济兹最小的儿子,母亲为也门人。穆克林出生于1945年,毕业于英国皇家空军学校,年轻时曾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分析家说,穆克林如果未来继位,预计将延续阿卜杜拉的谨慎经济和社会改革政策。

  沙乌地富豪阿瓦里德旗下电视台主管说:“穆克林饱览群书,热爱音乐和艺术。我想他在沙乌地政坛,属于比较温和的一派。”

  另据外媒报道,萨勒曼今年79岁,2012年6月,他在沙特王子纳伊夫去世后成为王储。萨勒曼一直担任沙特副首相,他此前在讲话稿中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将以坚定的意志应对原油价格下跌构成的挑战,同时维护国家稳定。

  阿卜杜拉和萨勒曼同父异母的弟弟穆克林被任命为新王储。穆克林担任沙特地方省省长达20多年。2005年至2012年,穆克林担任情报总局局长。2013年,他被国王任命为第二副首相。

  阿卜杜拉于2011年10月与2012年11月做了两次手术,纠正上背的“韧带松懈”。2014年年底,他曾因身患肺炎而入院。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