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伊欲夏季向IS发起反攻试图夺回摩苏尔城

环球网综合陈佳欢 2015-01-23 15: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23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美国和伊拉克准备今年夏季从“伊斯兰国”(IS)手中重新夺回伊拉克北部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

  美军中央司令部劳埃德 奥斯汀(Lloyd Austin)将军告诉《华尔街日报》,一群库尔德武装分子和其他经过西式训练的军队准备于今年春季或夏季对IS发起反攻。

  奥斯汀表示,“如果我们单独行动或是与其他盟友一起行动,地面上的移动速度可以很快,但伊拉克必须自己行动”。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建议美军与伊拉克一起发起进攻。

  近日,美军集中向IS控制的摩苏尔城空袭施压。库尔德自由斗士也成功地向摩苏尔附近IS控制的道路发起反攻。奥斯汀称,国际联盟的反攻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夺回了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空袭击毙已了成千上万的圣战分子。

  伊拉克政府最近要求更多的武器,以帮助其早期对抗IS中受创的军队。(实习编译:陈佳欢 审稿:韩梅)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