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被指在欧元区享受特权导致其他成员不满

环球网综合彭海艳 2015-01-23 14: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央行日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但该政策的出炉也并非一帆风顺,而且未来效果是否会达到预期或许也有待观察。据香港《文汇报》1月23日报道,欧洲央行筹备推行量化宽松(QE)期间,反对声音最大的莫过于德国,为免QE无限期拖延,欧央行最终向德国作极大让步,但此举将加深欧元区国家对德国的不满,各国之间嫌隙更可能削弱QE成效。

  德国反对QE的理由是,此举会令欧元区国家得到廉价贷款,打击他们进行经济改革的意欲。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宣布QE前,多次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这令欧元区俨如唯德国马首是瞻,央行一人一票的机制如同虚设,惹来其他欧洲国家不满。

  德国保守派政客兼律师高维勒表示,早在QE公布前,他已准备好向德国宪法法院起诉欧央行。(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