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新确认2091名日本殖民时期被强征的劳工身份

环球网综合刘航波 2015-01-23 14: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23日消息,韩国国务总理所属的“对日抗争时期调查委员会”22日表示,新确认了2091名日本殖民时期被强征到国内外务工的劳工身份,将把他们加入日帝强制征用劳工名单。

  报道说,这是委员会对1953年编纂的《日政时期被征用劳工名单》中收录的5157人的身份进行确认后得出的结果。截至2014年,委员会正式确认了60万名(包括重复征用人数)强征劳工受害者。

  据了解,该名单是韩国驻日大使馆迁往新大厦是发现的,一起被发现的还有《日本地震遇害者名单》和《3 1运动遇害者名单》。名单中记载了遇害者的姓名、住址、出生日期、被征用日期、返回韩国日期以及未返回韩国的原因(死亡、失踪和国外居住等)等内容。委员会从2014年1月开始对名单进行调查和鉴定。

  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因为预算和人力原因,仍未能完成鉴定。将继续对2013年发现的其他名单进行交叉分析,届时将需要进行遇害者抚恤金审查和遗体归还工作。(实习编译:刘航波 审稿:李小飞)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