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防卫白皮书涉领土争端 韩使馆被指应对不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韩媒23日报道,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方面被曝去年11月收到日方寄来的韩文版2014日本《防卫白皮书》后,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在韩文版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中,日本称“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为本国领土。

  韩国国防部一名相关人士23日透露,去年11月27日,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收到这些资料,一直到本月22日才根据韩国政府的指示将所有白皮书退回至日本防卫省。为此,有指责称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应对不及时”。

  本月21日,韩国国防部官员召见日本驻韩国武官山野正志,就“日本政府在日本发放《防卫白皮书》摘要韩文版本”一事表示严正抗议。

  在近十年里,日本政府每年都在《防卫白皮书》上标记“独岛”为日本领土,这次是日方第一次发放韩文版本的防卫白皮书。

  “独岛”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0.18平方公里。

  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