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进一步调查遭遇恐怖袭击与“基地”组织关系

中国网王禹童 2015-01-12 16:3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12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月11日报道,自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遇恐怖袭击以来,一连串的恐怖袭击事件接踵而来,其中1名被杀害的犯罪嫌疑人被认为与国际性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也门分支联系密切,搜查当局以资金来源问题和具体是怎样接受支援等问题为中心,展开了进一步详细的搜查。

  日本时间本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两名武装分子(谢里夫·库阿希、赛义德·库阿希,两人为兄弟)袭击后,9日,两名嫌疑犯躲藏在巴黎东北部40千米处的小镇中。此后,在巴黎东部的一家犹太食品店内再发一起枪击恐怖袭击事件。其中男性武装分子绑架了数名人质。

  虽然警察击毙了此次恐怖事件的3名犯罪嫌疑人,但是在这一连串恐怖袭击事件中,造成包括报社记者、干部和警察,以及食品店内绑架的4名人质共计17人死亡。

  其中对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总部实施袭击的嫌疑犯谢里夫·库阿希在据守时接受了巴黎一家电视台采访并声称:“此次的恐怖袭击是受“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指示和派遣,并从领导者那里获得了恐怖活动资金。”根据目前迹象显示,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与“基地”组织的伊斯兰主义激进派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存在关联。

  对此巴黎检察厅的莫郎检察官于9日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经过搜查当局的调查,已确认嫌疑犯谢里夫·库阿希在2011年时已渡到也门。今后要以如何从也门分支的激进派组织获得资金及如何接受支援等问题为中心,展开进一步搜查工作。搜查当局也表示,将会查明此次恐怖袭击事件中在法国国内是否也有支援嫌疑犯的帮凶。(实习编译:王禹童)

 
跨省上班路 燕郊至北京早晚高峰首开动车 成都“北门第一高楼”被机械拆除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