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SpaceX“猎鹰9号”发射中止 官方:技术故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6日)19时20分,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原本计划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在倒计时进入最后1分钟时,发射任务却被紧急中止。有媒体表示,可能是由于火箭的“二级推力矢量控制驱动器发生飘移”才导致了本次发射任务被终止。

  据了解,今天(7日)早上美国猎鹰9号SpaceX在临升空前一分钟突然喊停,目前官方表示是由于方向导航系统的系统发生问题,而紧急取消飞行计划的,根据猎鹰9号官方报道说,两个2号门驱动系统的发动机在启动前倒数计时时,其中一个出现移动现象,所以紧急喊停。SpaceX官方还认为,如果不是人工紧急停机,电脑也会自动使这个系统停止动作的,所以今天取消实际上是一个技术故障。

  猎鹰9号运载火箭如果发射社会会带来积极影响。重要意义是向太空站供货;从历史意义来看,着陆地点是前所未有地在距离佛罗里达海岸两百英里的大西洋移动平台上着陆,这次着陆如果成功将会为火箭重复飞行使用提升工效方面作出历史性的贡献。但是由于这次飞行的取消,移动平台着陆也不得不再度重新安排。但是官方一再表示,这次测试性着陆虽然是很重要的,但不是这次飞行的重要目标,所以重要目标仍然是送货。

  目前火箭暂停发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能否确定猎鹰9号运载火箭下一次发射的时间?

  据预计,火箭最快将到本周五可能才再度发射。这次载有5000吨容量的货物实际上是向太空站中的6名工作人员运输食品和圣诞礼物的。原本计划12月中旬送到,圣诞礼物应该是额外的惊喜,结果这次首次飞行被取消是因为发射系统的问题,后来12月底又试飞一次,这次是实验,那么以后这个是实验就绪之后为本周二发射奠定了基础,结果又出了问题,但太空署表示,太空站食品仍然充足,日本和俄罗斯都有定期运输生产用品的航班,所以这次延误不会造成任何太空站的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不便。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