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否认与美国就降低核武器生产能力达成协议

中新网毕文元 2015-01-05 13:3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联社1月2日报道,伊朗已与美国就降低潜在核武器生产能力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将剩余的浓缩铀运往俄罗斯。伊朗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外交官员称,伊朗与美国已达成了尝试性的协议,根据协议伊朗会将剩余的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还指出,在12月的谈判中,双方归纳了一份潜在可能达成的协议和分歧事项的目录。

  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卡姆称,伊朗与美国没有达成任何有关核方面的协议。“这些新闻的传播存在着政治意图,目的是破坏谈判的气氛,使情况变得复杂,导致双方难以达成协议”。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引用“可靠消息来源”,也否认了这一报道:“有关将铀运出境外的传言已流传了一段时间,但伊朗目前仍未就此达成正式协议”。

  伊朗始终坚持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希望与伊核问题六国于2015年1月15日在维也纳继续谈判,但目前双方的立场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核信息院 毕文元)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