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总统威胁举行全民公投 欲使反对派放弃主张

环球网综合张茹安 2015-01-05 13: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财富》杂志1月4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 鲁哈尼(Hassan Rouhani)向国内强硬反对派发出警告,并表示将会就核谈判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报道称,总统鲁哈尼目前面临着来自伊朗议会反对派和革命护卫队的巨大压力,他们坚持只有在所有制裁解除后,才能参与核谈判。一名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即使鲁哈尼最终没有举行公投,他也会此举动来威胁反对派使其放弃的诉求。”

  鲁哈尼表示:“我们的政治经验说明,当伊朗被孤立时,国家经济无法获得可持续发展。但这并不代表伊朗在和世界六大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谈判时会妥协,会背弃我们1979年革命时的理想,我们一定会用热情、智慧和坚毅实现当初的理想。”

  目前,伊朗经济既受到国际制裁的打击,又遭受不断下降的油价的重创。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尽管伊朗石油销售量在过去3年内减半,但伊朗政府会竭尽全力保护现有市场份额,“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弃任何市场份额,不论油价高低或制裁解除与否,我们会提升石油产量”。

  报道称,鲁哈尼还呼吁抵制经济腐败行为,矛头直指拥有巨大经济利益的革命护卫队,“伊朗经济在垄断情况下无法发展,我们必须从垄断寡头那里拯救经济”。(实习编译:张茹安 审稿:崔云)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