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对话5日在首尔举行

人民网黄海燕 2015-01-05 11: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对话今日在首尔举行

  人民网首尔1月5日电(黄海燕)据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报道,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司局级对话5日下午在首尔举行,双方将就朝鲜半岛问题域东北亚局势进行磋商。

  报道称,此次对话将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孔铉佑与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共同支持。双方在就朝鲜半岛问题进行磋商时有可能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对开展朝韩对话“松口”和美国政府以索尼被黑事件为由采取对朝制裁措施等交换意见。双方还将再次明确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地区和平稳定这一共同目标,并重申为推动朝核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作出努力。

  就东北亚局势,双方将对日本为解禁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的相关情况进行讨论。一直以来,中韩两国对日本在未对侵略行为进行反省的情况下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忧虑。双方还将就韩美日三国签署关于朝鲜核与导弹问题的军事情报交流协定交换意见。另外,中方有可能对美国或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表示忧虑。

  举行中韩外交安全对话是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双方达成的协议,同年12月,中韩第一次外交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韩国国防部此次派出副局级人士出席对话,与会人士级别高于上一次。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