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韩新年互展对话意愿 国际社会支持改善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015年新年贺辞中表示包括南北韩首脑会谈在内,愿意积极同韩国进行对话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院都表示,支持朝韩关系改善。

  美国国务院发表支持朝韩改善关系的声明,但是并没有对金正恩的新年贺辞作出任何评价。有分析认为,美国对目前在韩国政府主导下进行的改善朝鲜关系的努力再次表示了“原则性支持”,但没有对朝方提出的对话条件和朝方的目的等进行正式评价。

  另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潘基文秘书长元旦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互致新年问候时重申,他已做好准备,与相关国家紧密协调,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提供任何恰当的支助。双方还就朝鲜半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潘基文在电话中对韩国在总统朴槿惠的领导下对联合国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包括通过国际努力以解决气侯变化问题和抗击埃博拉等方面。

  潘基文对朴槿惠致力于通过朝韩对话以构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表示感谢,他同时也注意到朝鲜当天对此做出的积极反应。

  潘基文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韩国独立70周年。他期望韩国在争取就气侯变化达成一项具有意义的协议、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构建2015年后发展议程方面做出表率。

  韩国于12月29日提议,在1月恢复韩朝之间高级别对话。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韩国政府发出的提议表示欢迎。他还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对这种有意义的接触行动表示支持。

  据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其新年贺词中对韩国提出对话的要求予以回应,表示愿意与韩国最高领导人举行对话。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