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埃博拉女患者转至伦敦治疗 曾在西非接触病患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12-31 08: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从西非返回苏格兰并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一位英国卫生工作者已于30日从苏格兰医院被转送到伦敦一家医院的专门治疗中心医治。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证实,患者是一名女医护人员,此前,她在埃博拉重灾区塞拉利昂为慈善组织儿童救助会工作,在西非“最前线”接触埃博拉患者。

报道指出,该女医护于28日返回苏格兰。她从塞拉利昂出发,经卡萨布兰卡和伦敦希思罗机场转机,当晚11点半抵达格拉斯哥机场。她29日感觉身体不舒服,一早就到格拉斯哥一家医院就诊,被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随即被隔离在特别病房。

30日凌晨,她离开格拉斯哥医院并被军用飞机送往伦敦,而后被送进伦敦北部皇家免费医院的完全隔离室接受治疗。根据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协议,任何被确诊的埃博拉患者都将被转送至伦敦皇家自由医院。

英国首相卡梅伦稍后表示,“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

报道指出,苏格兰当局已经联络了从伦敦飞往格拉斯哥时与该病患同班机的另外71个人,不过强调因为病人“没出现引起传染的症状”,因此“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此前,英国还有一名医护人员在早些时候也于塞拉利昂患上埃博拉,之后在英国接受试验药物ZMapp治疗,痊愈后返回塞拉利昂继续工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20081人染病,其中7842人死亡。目前,塞拉利昂已经超过利比里亚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病例已经达到9409例,其中2732例死亡。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