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搜救力量可随时出发 将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30 15:43:29

外交部:搜救力量可随时出发 将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

中国日报12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中方派出救援力量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寻所做工作,表示中国海上搜救力量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出发前往有关海域支援搜寻,中方将根据印尼方需要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

华春莹介绍,经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协商一致,中国政府决定派遣飞机和舰船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行动。目前,海军一艘正在南海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的护卫舰已向客机失联海域方向机动,空军飞机也已展开相关准备工作,正在与有关国家协调航线。

华春莹表示,中方正与印尼方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亚航失联客机搜寻进展,中国海上搜救力量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出发前往有关海域支援搜寻。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根据印尼方需要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华春莹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