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QZ8501航班上的遇难者

作者:爱新闻 bupt_zha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5:48:23

飞行员:伊利严托(Iriyanto)机长

亚航QZ8501航班上的遇难者

伊利严托机长(左)和朋友们在一起

伊利严托(Iriyanto)机长是印度尼西亚人,据称飞行经验丰富,在进入民航业前曾是一位战斗机飞行员。

印尼亚洲航空(AirAsia Indonesia)称,伊利严托飞行时间达20537小时,其中有6053小时是在亚航积累的。

印尼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Basarnas)称,在离开印尼空军之后,伊利严托机长在进入亚航之前,加入鸽航航空公司(Merpati Airways),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之后,他又加入了Adam Air(亚当航空公司)。这家航空公司2007年遭遇飞机在苏拉威西岛(印度尼西亚中部)坠毁并于2008年破产。

他的父亲表示,一想到他的儿子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他就心碎。

他上周刚参加他另一个儿子的葬礼。他死于糖尿病并发症。

副机长:副驾驶Remi Emmanuel Plesel

副机长是一位46岁的法国人,出生在马提尼克岛/加勒比地区,现居法国。他的飞行时间达2275小时。

Plesel的母亲Rolande现在住在马提尼克岛。她在接受法国报纸《巴黎人日报》采访时说:“他从小就有成为飞行员的梦想”。

她表示,他很“依恋他的母亲”,每次飞行之前都要给她打电话。她还说,在27日时,因为想看家里的圣诞节装饰,他们还视频通话。

Plesel的母亲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Plesel的女朋友在28日告诉她飞机失联的消息。

《马提尼克岛》报道,Remi Plesel在巴黎学习,成为道达尔公司(Total Oil Company)的一位工程师。之后他追逐他的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

《巴黎人日报》报道称,他是加勒比海专业飞行员协会的副会长,在印尼开飞机已有三年。

蔡志文

亚航QZ8501航班上的遇难者

蔡志文(Choi Chi Man)和两岁新加坡籍女儿Zoe乘坐QZ8501航班。他的妻子和儿子搭乘上一班飞机去新加坡,因为这个家庭无法同时订到四个座位。

蔡志文来自赫尔(Hull),现年48岁,曾在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学习工程学。

蔡志文在新加坡定居,工作在印度尼西亚,担任能源公司阿尔斯通电力(Alstom Power)的执行董事。

他的双亲来自香港,现居赫尔城。据悉,蔡志文还有一双兄弟姐妹在香港。

他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前同事称赞他有丰富的多元文化环境工作经验,说他能很好的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

朴晟范(Park Seong-beom)和李庆华(Lee Kyung-hwa)

这对韩国夫妇是在印尼的基督教传教士。他们同宝贝女儿一起前往新加坡旅行是为了续签证。

朴晟范与他的家人来自丽水,是在首尔以南450公里的一个小渔村。

丽水第一长老教会(Yeosu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金正日宪(Kim Jong Heon)牧师说:“朴晟范在印尼刚刚呆了两个月,还正在学习当地语言。”

“他并不介意作为一个普通的基督徒传福音,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希望尽他所能帮助人们。”

朴晟范还会教授韩语和电脑技能。

在他们九月来印尼之前,这对夫妻在柬埔寨居住了四年。

弗洛蒂娜·玛丽亚·维多多(Maria Florentina Widodo)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报道,弗洛蒂娜·玛丽亚26岁,是印度尼西亚人,在新加坡华侨中学(Haw Chong Institution)任生物老师。家人和朋友蒂娜都称呼她蒂娜(Tina)。弗洛蒂娜·玛丽亚2013年毕业于新加坡教育国立学院(Singapore's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Alain Oktavianus Siauw

CNN报道称,Siauw在Facebook上的信息显示是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玛琅市(Malang)。

他的未婚妻路易斯·西达尔塔(Louise Sidharta)称,如果没有这次事故,Siauw现在应该正跟家人享受婚前的假期生活。

西达尔塔在前往机场接他的时候听说了飞机失联的消息。

Oei Jimmy Sentosa Winata

Winata夫妇以及他们13岁的儿子和9岁的女儿本不应该乘坐这趟飞机。

因为他们家经常乘坐不同的航班旅行,因此,他的妹妹Oei Endang Sulsilowati未曾担心过。

CNN援引她的话说:“有人告诉我说在电视上看见他的名字,接着我也看到了”。

雷吉·阿迪(Reggy Ardhi),卡洛琳·哈文·刘(Caroline Harwon Lioe),玛丽安·克劳迪娅·阿迪(Marianne Claudia Ardhi),米歇尔·克莱门西·阿迪(Michelle Clemency Ardhi)和杰登·科鲁兹·阿迪(Jayden Cruz Ardhi)

泗水剑桥学院(Surabaya Cambridge School)的校长称,艾迪全家人是去新加坡旅行庆祝新年。杰登,米歇尔和玛丽安是该校学生。

他们的同学尤利娅·王(Yulia Wang)对CNN称,她试图给玛丽安发消息,要她打开GPS来帮助确定位置。但是没有回应。

露丝·纳塔利娅·浦斯皮塔萨瑞(Ruth Natalia Puspitasari)和未婚夫鲍勃·哈塔托·加雅(Bob Hartanto Wijaya)

英国《独立报》称,浦斯皮塔萨瑞计划在29日飞往新加坡,是为了与未婚夫及其他的父母庆祝自己26岁的生日。

浦斯皮塔萨瑞是一名经济学专业学生,在泗水佩特拉基督教大学(Petra Christian University)学习时遇到加雅,她最近移居中国广东省。

《独立报》还报道称,加雅在他的家乡玛琅和别人一起经营着一家玩具商店。

Jo Indri, Charlie Gunawan, Jie Steven Gunawan, Jie Stevie Gunawan, Kayla Audrey Gunawan, Kenneth Mathew Gunawan, Hendra Gunawan Syawal

亚洲新闻频道(Channel News Asia)报道称,Jo Indri是要跟他的五个家人一起去新加坡。

他的女儿解释称,他们太忙了,没有时间一起庆祝圣诞节。

在飞机残骸被找到之前,她说:“甚至没有时间去看电影。”

“虽然我不是太担忧,但我的侄子Jo Indri总梦想着上非常漂亮的衣服。希望这不是一个坏兆头。”

Yuni Astutik

Astutik现年40岁,在新加坡做了很多年的女佣。

据亚洲新闻频道报道,前往机场给她办理工作证的就业代理人称,她上个月回印尼是参加婚礼。

尼克·乔瓦尼(Nico Giovannni)

现年18岁的他最近刚刚结束了在新加坡圣安德鲁初级学院的第一年学校生活。这是一家盎格鲁-中国学校,他还获得了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

他的一位朋友告诉《海峡时报》,乔瓦尼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很努力,也很懂礼貌。他与他的父母和一个弟弟都在失联飞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