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当局捞起飞机部分残骸 3具尸体手拉手

光明网xinlian 2014-12-31 08: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尼当局捞起飞机部分残骸 3具尸体手拉手

在海水中发现了疑似来自失联航班的碎片。(图片来源:法新社)

12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机场,工作人员展示疑似来自亚航失联客机的物品。

亚航残骸捞起3尸手牵手 证实爪哇海坠毁

失踪3日的亚洲航空QZ8501客机证实坠毁。当局在客机出事的爪哇海发现逃生梯、机门、救生衣和行李箱等杂物,并捞起最少3具相信是机上人员的尸体。有机师表示,看到有3名死者手牵手。救援队伍彻夜搜索,至今未发现生还者,料死亡人数将陆续增加。

军机见水底飞机状阴影发现

多国救援队伍派出的约30艘舰艇及逾20架飞机,昨日第3天搜索QZ8501。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总署署长班邦(Bambang Soelistyo)表示,参与搜救的空军飞机在爪哇海西南部婆罗洲对开海域,发现在水下25至30米的海床上有貌似飞机状的阴影,距离客机失去联络前的最后位置约10公里,「有95%机会」是QZ8501残骸。搜救人员随后在附近发现多件相信是机身大型碎片,并已捞起两女一男浮尸。

印度尼西亚海军发言人表示,於有关海域捞起了一道机舱门、数个氧气缸及一具尸体,已由直升机送往庞卡兰布翁(Pangkalan Bun)检验。多名救援人员透露,有关海面上可见大量行李箱、救生衣等杂物,而印度尼西亚电视台播出的片段显示,一具尸体在海面上漂浮,身上支余内衣裤。遇难者遗体据报变得肿胀,其中部分遗体保存较为完整,身上没有穿救生衣。印度尼西亚《罗盘报》报道,驾驶大力神运输机搜索残骸的机师透露,见到7至8具尸体,其中3人死时还手牵手。

彻夜搜索赶暴风雨前捞全部遗体

班邦指出,搜救队伍将集中在发现残骸的海域搜索,并会派出配备先进仪器的船舰及潜水人员,确认机体主要部分所在位置。不过目前最大挑战在於海面高达3米的涌浪,而且天色已晚,妨碍打捞,但当局将彻夜搜索,希望明日能捞起所有遗体。泗水多间医院已准备好接收遗体并为其监定身分。气象专家指出,由於周五起有关地区将出现暴风雨,搜救工作将要与时间竞赛。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日前往泗水,慰问家属。他说,对家属的悲痛感同身受,寻回死难者的遗体以及打捞客机残骸是最重要任务。他赞扬救援队伍的努力,并感谢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澳洲的协助,又称会为死难者家属祷告,希望他们有力量面对悲剧。

亚航行政总裁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在泗水与死难者家属会面善后,他代表亚航向所有QZ8501失事死难者家属致哀及多番道歉,强调会为客机失事负责和竭尽所能提供协助。亚航发表声明,称正邀请受影响家属前往泗水,由当地的团队照顾其需求。

马航失踪者家属:再感惨痛滋味

马航失踪者家属巴伊茨(Sarah Bajc)接受CNN访问时称,得悉亚航客机失踪消息后又一次感受到噩耗降临的惨痛滋味,完全了解亚航死难者的情绪起伏。她说,死难者家属最重要的是寻求支持,特别是要依靠挚亲好友扶持,「你必须依靠他们,因为基本上那是你捱过这情况的唯一方法」。

雅加达省长指海域“有很多鬼”捱轰

雅加达华裔省长锺万学周一受访时因失言捱轰。他说,邦加—勿里洞省附近的海域“有很多鬼”,据说经常发生灵异现象,虽然自己来往该省时并无异状,但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客机遭遇不幸的原因。网民批评锺万学”没有同情心”,”在全球关注印度尼西亚之际,省长却无情说笑”。

另外,亚航其他航线昨日亦接连发生两宗意外。其中由泰国曼谷前往东北部孔敬市的客机FD3254起飞后发现货舱出现异常状况,需折返曼谷检查,确定无碍后再度起行。另一班客机Z2272由菲律宾马尼拉飞往长滩岛,在机场著陆时意外冲出跑道外,幸无人伤亡。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