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制定永久性法律 以便随时外派自卫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6:15:21

日本政府计划制定永久性法律 以便随时外派自卫队
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进行军事演习。(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30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明年向国会常会提交一份永久性法案,以便能够派遣自卫队向多国部队等提供后方支援,并打算改变迄今为止只将自卫队活动区域限定于“非战斗区域”的政策。

日本自卫队向依据联合国决议开展活动的多国部队提供后方支援时,如日本政府在美国9·11恐怖袭击后在印度洋进行的燃油补给活动,以及伊拉克战争之后的支援复兴重建活动时,都分别制定了特别措施法,向当地派遣了自卫队。但日本政府认为,为了能够迅速派遣自卫队,在不用延长法律期限的情况下也能继续开展支援活动,有必要制定一部代替特别措施法的永久性法律,并正在就此进行研究。

此外,日本派遣自卫队提供后方支援,迄今为止都把活动区域限定于“非战斗区域”或“后方区域”,但日本政府打算对此进行修改,并根据今年7月的内阁决定推动立法工作。但是,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内部对此持慎重态度的意见根深蒂固,指出“这有可能导致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情况得不到控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