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卖力宣传博民众好感 鼓励女性嫁军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3 15:54:00

日本自卫队卖力宣传博民众好感 鼓励女性嫁军官

日本防卫省协助民营公司扶桑社发行的《MAMOR》杂志。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为进一步博取民众好感、吸引更多年轻人入伍,缓解任务激增与人手不足的双重压力,实施志愿役的日本陆、海、空三大自卫队都成立了宣传中心,用于强化军民交流、倡导“全民国防”,并积极鼓励国内女性嫁自卫队官兵。

  在反映今年日本社会百态的“U-CAN(你可以)新语·流行语大奖”中,“J婚”一词位列候选词之中,引人注目。“J”是日语中自卫队一词的罗马音首字母,顾名思义就是寻求和自卫队官兵结婚、并以此为荣的一种社会现象。

  “J婚”一词是由一家经营婚姻介绍所的日本公司发明的新词。这家公司2013年夏天开始推出女性与自卫队官兵相亲的业务,最火爆时一个月收到50件来自女方的相关咨询。

  该公司负责人桑山裕史表示,原因或许在自卫队官兵的形象可以满足很多日本女性寻求安定、对制服有好感的心理。

  据悉,日本防卫省还协助民营公司扶桑社发行《MAMOR》杂志,并从2010年连续刊发日本自卫队官兵的征婚启事。该杂志除请娱乐偶像穿上自卫队制服、担任每期封面女郎外,还刊载各类装备介绍,专业用语名词解释,各地部队伙房特色餐点食谱,各地部队推荐当地餐馆,这都是外军刊物中难以想象的内容。

  不仅如此,日本防卫省还不时会授权民间厂商设计带自卫队文化符号的商品,出售后还要收取版权费,顺便补贴自身经费,真可谓为宣传“挖空心思”,博取民众好感的同时不忘了小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