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被捕 妹妹“复仇”短信曝光后道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1:20:12

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被捕 妹妹“复仇”短信曝光后道歉

赵显娥(中)12月30日到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接受嫌疑人调查。图为赵显娥在走出法院时被媒体记者包围。(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30日针对大韩航空公司前副社长赵显娥(40岁)和大韩航空常务吕某(50岁)签发了逮捕证。法院表示,已有证据证明赵显娥有犯罪嫌疑,案情比较严重,且她从事发当时起试图隐蔽事实,因此有逮捕必要。两人将被送进首尔南部拘留所。此外,赵显娥的妹妹、大韩航空专务赵显玟17日曾向赵显娥发送了“一定会复仇”的短信,在该短信内容曝光后赵显玟道歉。

当地时间12月5日,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韩国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发放坚果时没有按规程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检方对赵显娥适用了四项嫌疑,包括涉嫌改变飞机航道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和妨碍工作等。吕某则涉嫌事发后指示下属职员删除报告记录等,试图隐瞒事实,且与国土交通部调查员金某(54岁)多次联系,并将从金某处获得的国土部调查内容汇报给赵显娥,还恐吓乘务长。

检方在30日进行的审查逮捕过程中强调,赵显娥从吕某处就国土交通部的调查情况多次听取汇报,而有多个证据证明赵显娥事实上对吕某与国土部调查员金某接触一事采取默认态度,据此判断,赵显娥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有必要逮捕赵显娥。

赵显娥妹妹“复仇”短信曝光后道歉

据韩国一报社31日报道,赵显娥的妹妹、大韩航空专务赵显玟17日向赵显娥发送了“一定会复仇”的短信,短信内容曝光后赵显玟随即道歉。

赵显玟在个人推特上发帖表示,对于短信内容被媒体曝光感到无言以对,心怀歉意,不想为这一幼稚的错误辩解,望得到谅解。据悉,检方调查赵显娥的手机时发现了赵显玟的短信内容。有推测认为,虽然赵显玟没有明确指出复仇对象,但披露赵显娥暴行及语言暴力的“坚果返航”航班乘务长朴某可能是复仇目标。

赵显娥是已故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勋的长孙女,父亲赵亮镐是韩进集团现任会长、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小女儿赵显玟现年31岁,是韩国最年轻的大企业高管,在大韩航空负责广告及市场营销等业务。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