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将针对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提请逮捕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3 19:58:0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的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23日表示,检方将于24日针对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申请逮捕证。

  韩国检方表示,赵显娥涉嫌《航空保安法》上的航空器航路变更罪、干扰航空器安全航运暴力罪和《刑法》上的强迫罪、业务妨害罪,因此计划于24日针对赵显娥提请批准逮捕证。

  赵显娥本月17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否认有关施暴的部分嫌疑。检方决定以证人调查内容、搭乘同一班机的乘客提交的手机短信证据等为基础,指控赵显娥犯下干扰航空器安全航运暴力罪。

  检方认为,赵显娥利用暴力行为和个人权势强迫拥有司法警察权的乘务长下飞机,使乘务长个人权益受到侵害,并造成飞机内的法律秩序混乱,案情十分严重。当时赵显娥的行为导致已获得监控塔许可按照预定航路移动的飞机不得不改变航道,威胁到机场运航安全。

  当地时间本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没有按规程服 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赵显娥以违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和妨碍工作等嫌疑遭到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