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或隐瞒“坚果门”真相 检方没收涉事人手机

作者:孟庆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9 10: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18日消息,韩国检察机关表示,大韩航空职员被疑有组织地隐瞒“坚果门”事件,目前正在集中进行深入调查。检方已申请搜查令,调查包括“坚果返航”事件核心人员、前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在内的多人的通讯资料。

  韩国检方表示,虽然调查初期也对通信记录进行了调查,但本次是对事件发生当日至最近的通讯记录进行调查,且接受调查的对象也有所增加。检方相关人士表示,同时还在调查大韩航空刻意缩小本次事件。

  另一方面,韩国国土交通部官员18日也透露说,有关“坚果门”事件的调查被指漏洞百出有失公正,国土部于17日正式对调查过程进行全面审查。此前,国土部对“坚果门”事件当事乘务长进行问询时,通过大韩航空通知其出面接受调查,此举被指忽略了调查的基本原则。而且在对其进行问询时,大韩航空高层在场停留19分钟。

  当地时间12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没有按规程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赵显娥目前被控违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和妨碍工作等。(实习编译:孟庆浩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