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称在海底发现疑似客机机体 已找到机舱门

国际在线赵颖 2014-12-31 09:03: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30日说,搜救人员当天在印尼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附近海域发现了亚航QZ8501航班客机的机舱门和6具遇难者遗体,并在这一海域海底发现疑似客机机体。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当天下午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现遗体海域距庞卡兰布翁约190公里,目前已打捞起3具遗体。搜救飞机还发现这一海域海底有疑似客机机体,目前发现的飞机舱门等物体属于亚航失联客机。

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同时表示,由于坠机海域天气条件不佳,海浪高达2到3米,搜索行动短暂中断。“一旦海浪高度下降,我们将借助船上灯光继续搜索和打捞工作。”他说,坠机海域目前有3艘船只正在进行搜救,印尼方面共派出了14名潜水员负责搜寻并打捞遇难者遗体。另有3艘印尼军舰、2艘携带水下探测设备的印尼勘测船以及3艘新加坡船只将于30日晚间或31日早晨抵达坠机海域。

在印尼方面宣布基本确认发现飞机残骸后,当天下午,泗水机场失联乘客家属接待中心所有电视同时播放印尼电视台的现场直播画面,部分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播出的漂浮在海面上的遗体的画面,导致一些家属情绪失控,有人晕倒并被紧急送医。此后有家属抗议电视台的这种行为,要求考虑和尊重家属的心情。

当晚,印尼总统佐科前往泗水,探望了正在家属中心等待进一步消息的200位乘客家属。佐科表示,尽管天色已晚,所有搜寻行动将继续下去,打捞遇难者遗体是当务之急,并下令有关人员全力做好这一工作。新加坡方面,樟宜机场在印尼宣布找到失联客机残骸后表示,正在与亚航合作,安排家属飞往印尼。

亚航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德斯当晚已赶赴泗水,在陪同佐科总统探望家属后,费尔南德斯强调,亚航会承担起这起空难的责任,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继续搜寻乘客遗体,并将他们送到泗水进行身份鉴定。此前,亚航已经表态将对乘客家属予以赔偿。

亚航称将安排失事飞机上乘客的家人前往泗水,并将给每一个家庭提供专业的服务团队,以确保他们的需要得到满足。另外,咨询师、宗教等人员也将被邀请到家庭中心,以提供必要服务。

亚航QZ8501客机28日晨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失联,机上载有162人。事件发生后,多国参与救援行动。据印尼国家搜救中心统计,迄今至少有30艘船只、15架飞机和7架直升机在搜救海域作业,参与国家包括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经与印尼政府协商一致,中国、美国、泰国30日也派遣飞机和舰船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行动。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