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磁场惹祸!印度医护人员被氧气瓶“钉”在扫描仪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5:20:40

强大磁场惹祸!印度医护人员被氧气瓶“钉”在扫描仪

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工作人员(如图)被一个氧气瓶“钉”在了一台核磁共振扫描仪(MRI)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工作人员被一个金属氧气瓶“钉”在一台核磁共振扫描仪(MRI)上长达4个小时,两人均严重受伤。

上个月,在印度塔塔纪念医院(Tata Memorial Hospital),一名患者准备进行核磁共振扫描。在核磁共振扫描仪启动后,仪器的强大磁场将房间另一边的一个高4英尺(约合1.2米)的氧气瓶吸了过来,导致一名男护工和一名技术人员严重受伤。

据印度《孟买镜报》报道,当时这名28岁的男护工被要求去拿一个氧气面罩,但他以为是要拿整个氧气瓶。接着就发生了可怕的一幕:氧气瓶从房间另一边被迅速吸了过来,一下子将男护工和一名技术人员“钉”在了扫描仪上。两人就这样被困了4个小时,均不同程度受伤,男护工肘部骨折,技术人员的膀胱被刺破并严重出血。

医院已经对该事故进行调查。据称,医院人员发现,由于他们当时无法将扫描仪关闭,才导致事态更加严重。

医院方面表示,本来几秒钟就可以解决这一事故,但是由于扫描仪的紧急开关失灵,才酿成此惨剧。当地媒体称,当时呼叫了救援队并且有20人试图用绳子将氧气瓶拉出来。不过据医院发言人透露,最终幸得仪器制造商通用电气的技术人员使扫描仪停止工作,才令两位工作人员得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