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疑似亚航失联航班残骸 找到40余具遗体

作者:严玉洁 刘世东 记者赵盛楠 通讯员莫小亮 顾亚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9:16:32

印尼发现疑似亚航失联航班残骸 找到40余具遗体

在海水中发现了疑似来自失联航班的碎片。(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严玉洁 刘世东 记者赵盛楠 通讯员莫小亮 顾亚根) 当地时间12月28日,亚航一架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联。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印度尼西亚在空中搜索时发现大量残骸,极有可能来自这架失联航班,已派出11名潜水员前往确认。截至目前,搜救小组已经找到40具疑似乘客遗体。中方此前也派出舰艇赶赴搜救现场。

***发现大量疑似失联航班残骸

印尼方面30日在空中搜索时在加里曼丹岛海域发现了大量残骸。印尼方面搜救负责人称,这些残骸有95%的可能是来自失联的QZ8501航班。

印尼空军官员普特兰托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发现了大约10件大型物体,还有更多小型白色物体,不过无法拍摄。此处距飞机最后一次被雷达捕捉到的位置有10公里远。”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尼方面派出11名潜水员前往相关海域确认残骸,其搜索深度将达到海下25米到30米处。

***找到40余具疑似乘客遗体

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尼海军证实,至少在相关海域发现了40余具疑似失联航班乘客遗体。

另据美联社此前报道,印尼失联航班搜救行动负责人称,在印尼海域发现了浮肿但完好的遗体。乘客家属看到疑似浮肿遗体画面时,痛不欲生。

QZ8501航班失联时,机上共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绝大多数是印尼人。

***亚航CEO致歉

当地时间12月30日,亚航CEO托尼·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说,我为QZ8501航班所有受到影响的家庭感到悲痛,代表亚航向所有人表示慰问。

他还说,言语无法表达我的歉意。我正赶往(印尼)泗水。亚航将竭尽全力(处理此事)。

***中国海军赶赴失联海域救援

12月30日上午,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黄山舰正高速赶往亚航QZ8501航班失联海域,目前已航行至南海南部海域。

黄山舰政委帅雄星告诉记者,昨天接到任务后,该舰立即针对任务特点进行了必要准备工作,对海上观察通信仪器设备进行了保养维护,目前各项装备技术状态良好。尽管黄山舰航经海域风浪较大,海况较差,但全舰官兵士气高昂,精神状态良好,仍坚持边航行边进行装备保养和搜救训练,以确保抵达事发海域后能够迅即展开搜救行动。

此外,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已经加入搜救行动,韩国、泰国、法国等主动伸出援手。英国广播公司派往印尼泗水朱安达机场的记者布迪沙蒂约说,家属们很欢迎这些国际支援。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