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搜寻亚航失联客机范围扩大至13个区域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3:52:00

印尼搜寻亚航失联客机范围扩大至13个区域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桑普森号”驱逐舰加入亚航失联飞机QZ8501的搜索行动,图为美军驱逐舰“桑普森号”。

印尼搜寻亚航失联客机范围扩大至13个区域

  12月29日,印尼国家搜救机构官员对媒体表示,搜寻失联亚航QZ8501航班的工作将于周二(30日)扩展到陆地上,其中包括西加里曼丹省的西部。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雅加达12月30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负责人班邦30日在雅加达表示,从30日早6点开始印尼对失联亚航客机的搜救范围将从29日的7个区域扩大至13个。

  班邦表示,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当天共有21架飞机和30艘船只在覆盖156000平方公里的进行搜救活动,其中印尼出动16架飞机和28艘船只,搜寻重点在绕邦加勿里洞和中爪哇海岛屿海域展开。

  印尼方面已经向美国发出请求,希望美方协助寻找亚航失联的QZ8501航班。美国军方称,一艘导弹驱逐舰周二晚些时候将参与搜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29日说,中方已向印尼方表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并将根据印尼方需求提供其他协助。

  班邦证实称,中国也将派遣飞机和舰船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行动,目前正在与有关国家协调航线。

  亚航QZ8501航班于北京时间28日早上7时17分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在未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雷达上消失,而印尼当局迄今尚无法解释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