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越南钢材将供过于求 钢铁企业面临困境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30 20:02:45

2015年越南钢材将供过于求 钢铁企业面临困境
2015年越南国内钢材市场将供过于求。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12月30日河内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12月30日报道,越南工商部称,2015年将是越南国内钢铁企业面临诸多困难的一年,原因是越南不仅国内企业生产的钢材供过于求,并且从俄罗斯和中国进口钢材也给越南钢铁企业造成压力,使国内企业的生存环境雪上加霜。

目前,来自中国的价格便宜的合金钢(含硼)仍大量涌入越南市场,使得中国生产的钢材陷入供大于求的境地。而来自俄罗斯的钢材正等待着通过关税优惠路径进入越南市场。预计,按照越南—俄白哈关税同盟自贸协定(VCUFTA),如果从俄罗斯进口钢材的关税降低,越南国内钢材生产厂家的经营将更加艰难。

越南钢铁协会预测,2015年越南国内钢材需求并不会增加很多。建筑用钢材需求将达到近597万吨,钢管需求将达到136万吨,镀锌钢板需求将达到325万吨。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