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建城铁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 相关责任人受处分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30 13:39:58

中国日报河内12月3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29日报道,29日,在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城铁项目施工中出现脚手架坍塌事故一天之后,相关责任人、越南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代理主任阮孟雄先生被降职。

12月29日下午,越南交通运输部领导层举行会议,就越南河内机灵至河东段城铁项目中的7号冠状桥梁水泥柱(H07)施工中的脚手架坍塌事故的原因、相关人员的责任认定进行讨论。

经过讨论,越南交通部决定对越南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代理主任阮孟雄进行降职处理,从原来的代理主任降到副主任。越南交通运输部对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阮文宝、越南交通运输部交通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局副局长赵克勇进行纪律警告处分。

越南在建城铁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 相关责任人受处分

河内吉灵至河东段城铁脚手架坍塌事故被认为是一次严重事故。(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交通运输部的一位负责人说,该工程的中国总承包商指出,咨询检查工作是完全按照图纸结构的试载和稳定规定进行的。然而,浇筑水泥的施工单位在脚手架上没有按照规程操作,且监查环节不严格,因此造成此次事故。

在会议上,越南交通运输部要求中国监查咨询商、中国总承包商以及越南承包商在明年1月3日前提交脚手架坍塌原因报告。一旦掌握详情,越南交通运输部将考虑是否继续聘任中国监查咨询商,并考虑是否替换中国总承包商的协调管理经理。

越南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由越南科技司和桥梁、道路专家参加的工作小组。自12月30日起,工作小组将对脚手架搭建以及7号冠状桥梁水泥柱浇筑过程进行检查。越南交通运输部科学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对原因进行评估,并对各个项目提出未来施工办法。

12月28日上午,越南河内机灵至河东段城铁项目陈福路河东车站位置处,施工中的7号冠状桥梁水泥柱(H07)脚手架、平台系统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发生时,有辆载4人的出租车恰好经过,被坍塌的脚手架压扁,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