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4日本新生婴儿人数创新低 出生率四年连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日本厚生省的数字,2014年日本仅有100万多一点新生儿出生,比2013年减少9000人。这不仅是日本出生人口连续第四年下降,也创下历史新低。

  与此同时,日本的死亡率则继续上升,2014年的数字达到近130万。据估计,到2050年,日本人口将减少到9700万,比现在减少3000万。

  专家们警告,人口下降将给日本各方面带来负面冲击。首先,劳动人口(15到64岁)总数下降将可能会降低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因此也会给日本的养老金体系以及其它社会福利带来不利影响。

  同时,人口出生率低对一些行业比如农业预计会产生破坏性的影响,有些社区的生存有可能会处于危险。

  日本厚生省的一位官员表示,日本育龄妇女人数下降自然导致儿童数量的减少。根据日本去年4月份的数字显示,日本老年人口首次占总人口的25%,即四分之一。日本政府警告说,到2060年预计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接近40%。

  导致日本人口持续减少的原因包括育儿和抚养费的上升、女性就业率上升、妇女晚婚、不婚以及社会传统等情况的变化等。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