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对外援助超半数放非洲 不附加任何条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合作领域

高铁航空高速中非三网合作

我们现在同非盟达成了一个基建合作的平台,将推动非洲大陆的互联互通。在同非洲领导人的讨论中,我感到,我们可以在三大网络进行合作。

第一个网络是非洲高铁网络。几天之前,我同非盟委员会主席讨论时说,我们要建立高速铁路网络。中国准备好了回应非洲的愿景,同非洲一起进行全面合作,比如说在一些工程设备以及高速网的设计方面,会设立高速铁路研发中心。

第二个,非洲高速公路占全球比例非常低,这意味着就有更多空间,有些非洲国家已经表达了要扩大高速公路合作的意愿。中国支持这些国家的意愿,我们会同非洲国家加强合作,并加大这个网络的互联互通。

第三是创造非洲区域航空网络。非洲航空市场有巨大市场需求,但机场、地区之间航空接轨能力非常低。因此,现在互联互通,特别是商务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有相关的经验,也有机场的建设能力,中国的加入可以满足非洲的需求。

3 对非援助

超半数对外援助放在非洲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为非洲提供更多人财物方面的援助,加强在非金融援助,拟将对非洲提供贷款的额度从200亿美元提高到300亿美元。

我们会实施各种包括三方以及多方的形式为非洲开发提供助力。非洲开发的关键在于非洲的工业,我们会支持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去非洲进行投资,支持中国企业在非洲当地开工厂,并且在非洲增加更多非农业的岗位,特别是能够适应年轻人的岗位。

李克强说,我们会关注非洲最需要的领域,比如减贫、农业、健康、清洁水源以及环境污染等,帮助更多的非洲国家和人民,继续向非派医疗队。我们不会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会提强人所难的要求。

同时,我们也支持非洲提高粮食出口,并且提高粮食加工行业的标准,我们也准备好了同非洲分享这方面的经验,会提供种子技术,绝对没有任何保留。也会推动非洲的能源以及资源行业转型。我们会关注在绿色及低碳方面的合作,敦促中国企业履行他们的社会责任,要求这些企业遵守当地的环保法律,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中国将向非洲提供1000万美元援助,专门用于保护非洲野生动物资源,促进非洲生物多样性,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但仍然会继续尽其所能扩大对非洲的援助,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数量上都是如此,我们会把一半以上的外部援助放在非洲。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李克强 对外援助 非洲 附加 条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