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宣布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新华网 2014-03-29 21:0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宣布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两国领导人还共同会见了记者。习近平指出,中德关系发展到今天,两国务实合作的效应不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而是远远大于二。深化中德合作,利在两国,惠及欧洲和世界。我这次访问期间,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中德关系站在新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到2020年,欧洲的德国和亚洲的中国,经济实力将更强大,互利合作将更紧密,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将进一步提高。

习近平表示,发展中德关系,好比驾驶一辆汽车,必须看得远,才能安全和顺利。只要我们双方充实燃料,握好方向盘,中德合作之车一定能既跑得快,又开得稳,驶向光明的未来。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是全面的。我同习近平主席就加强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许多共识。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德中合作。德国愿做欧中关系发展的发动机。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习近平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宣布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