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各界人士眼中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麦斯卡廷市的约翰娜·艾克赛尔女士也是1985年负责接待习近平到艾奥瓦州考察的负责人之一。去年2月,她也曾在习近平到访麦斯卡廷市的居民家中与习近平进行茶叙。艾克赛尔回忆起1985年接待习近平一行考察团时表示,习近平非常友好,热情,而且非常谦和有礼貌。“他是一个很有内涵、友好的领导人。”艾克赛尔告诉本报记者。2012年下半年,他们还接受习近平夫妇的邀请,对中国进行了一次回访。在那次访问中,艾克萨尔对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一个有着良好教养、风趣幽默的人。”

总部位于纽约的东西方研究所总裁睦瑞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中美首脑会晤前夕,世界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究竟是什么样的领导人很感兴趣,又不太了解,我自己可以从有幸与他亲身接触的交往经历中得出一个结论,他不仅称职,而且出众,具有相当的个人魅力与感召力。

睦瑞霜说,我第一次与他接触是三年前。当时,我随美国一个小规模政治领袖代表团在北京接受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的接见。他在会见活动一开始,就向在场的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我们全体团员介绍他年轻时第一次访问美国艾奥瓦州时的情景,他描述自己与该州一位农场主家庭生活在一起的经历,并告诉大家说:“我通过第一手资料了解到,像这样的美国人是友好的”。在展望即将举行的中美首脑加州会晤时刻,我个人认为,像习近平主席所具有的这种对世界的理解能力,对于加深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信任、从而保证首脑会晤取得最终成功,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睦瑞霜说,我清楚地记得,三年前那次接见活动快结束时,当我自己介绍一份有关保护全球海底数据光缆的政策报告时,习近平聚精会神地认真听讲,并要求中国方面好好研究相关问题,中国国务院后来也确实有所行动。我个人认为,作为21世纪的国家领导人,必须要善于处理应对广泛而复杂的各种问题,习近平主席无疑具备这种领导才能。当今时代,一位英明的领导人必须善于倾听来自各方面的声音,必须具备驾驭错综复杂关系并动员人们以行动贯彻落实的能力。在我有幸与习近平的接触中,我深深感到,他比其他人更能具备这些非凡的领导才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