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美友人眼中的国家主席习近平:睿智 自信 实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1年6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智利,曾会见智利众议长特里西奥·梅莱罗。2012年1月,梅莱罗率领智利议会代表团访华,在人民大会堂再次与习近平会见。梅莱罗回忆道:“习近平访问智利时,表现出了令人尊敬的睿智和自信,兼具决断力和亲和力,充分展现出大国领袖的风范。”

梅莱罗表示,与中国相比,智利只是拉丁美洲的一个中小国家,习近平对智利国情的深刻理解让智利议员们颇感意外,习近平对中智关系的高度重视则让他们感动。

总部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长期关注中国与拉美的经济关系。习近平2011年访问智利时曾在此发表重要演讲,该组织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当时接待了习近平一行。巴尔塞纳说,拉美经委会每年都会邀请各国领导人或政商界名人来访,但习近平展示的“充满自信的气度”令人印象格外深刻。巴尔塞纳诚恳地谈到,由于历史原因,拉美国家在发展与大国关系时,经常存在顾虑,担心得不到平等和尊重。习近平在演讲中突出强调中拉应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这对拉美国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态度,而他提出的要与拉美国家发展互利共赢、可持续的关系,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拉美国家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倍感鼓舞。

巴尔塞纳表示,目前拉中关系已日趋成熟,迎来了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契机。中国未来扩大内需,提升民众消费能力,对拉美而言是重大机遇,拉美国家走近中国具有战略意义。“我深刻地感觉到,拉美同中国还有很多事情可做,中国与拉美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