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H17坠毁事件扑朔迷离 九大核心问题困扰真相

中新网郭炘蔚 孟湘君 2014-07-1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MH17坠毁事件扑朔迷离 九大核心问题困扰真相

7月17日,马来西亚载298人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

MH17坠毁事件扑朔迷离 九大核心问题困扰真相

  7月17日,乌克兰基辅,民众们手持鲜花和蜡烛在荷兰驻乌大使馆前悼念马航MH17事故遇难者。

  六、国际调查小组将如何构成?

  针对此次坠机事故,多方已经要求尽快启动国际调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前表示,乌克兰坠机事件将需要全面的并且透明的国际调查。

  为保证对客机坠毁事件的调查,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就在东部地区实行人道主义停火问题进行谈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表示愿意接受国际调查人员的协助,而控制坠机现场的乌克兰民间武装也表示不会阻止调查委员会前往坠机地点进行察看。

  美国白宫方面在当地时间17日发表声明,呼吁尽快进行“完整、可靠、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而俄罗斯也表示,将为调查提供协助。

  目前来看,各国尚未就调查小组的构成达成一致意见。

  七、乌克兰局势紧张,为何马航航线仍经过乌领空?

  在此次空难发生之前,有2架乌克兰军机在附近的区域被击落,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收到飞行危险警告。今年4月份时,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就曾建议各大航空公司考虑更改航线,因为乌克兰东部领空对民航航班存在严重危险。

  有分析称,MH17航班此次通过乌克兰东部有争议地区领空,有可能是为了节省燃料抄近路。飞行员可能忽略了规避乌克兰领空的多次警告。

  事实上,多家国际航空组织都发出过通告,“强烈建议”飞行员规避乌克兰东部领空。但许多航班依然继续使用这条航线,因为其航程短,所需燃料更少,因此成本更低。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8日在就MH17事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民航组织、乌克兰当局已经证实此次马航MH17飞行路线是“安全”的。马方能够证实,马航MH17失事时正在正确的方向和航线上行驶。

  他强调称,多年来马航都使用这条航线。多国共15家航空公司的客机都是选择此航线飞行的。

  八、在连续灾难之后,马航公司前景如何?

  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航空事故悲剧: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7月17日, MH1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

  有航空分析人士称,在接连两起严重航空事故的打击下,本已面临经营困境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或已“无力回天”。

  早在MH370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前,马航就已陷入严重的财政困境,此前连续3年赤字。而在MH17坠机事件发生后,马航股票18日暴跌11%。

  连续的灾难事件已经重挫了乘客对马航的信心。据央视报道,18日,新一班的MH17已经开始登机,但目前仅有30余人办理手续。

  九、客机坠毁事件将对乌克兰局势产生何种影响?

  分析指出,此次马航坠机事件发生在紧张局势已经持续数月的乌克兰东部,有可能将对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的对峙局面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甚至可能牵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

  有分析称,目前,乌克兰政府、民间武装、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仍然陷在互相指责之中,试图将压力加诸在对手身上,因此,坠机事件很可能将加剧有关各方的冲突和摩擦。

  另一方面,受坠机事件影响,美欧股市应声下跌,政府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上扬,反映出市场对此事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的担忧。(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