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国家概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军事】 总统是名义上的武装部队最高统帅。总理负责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任最高国防委员会主席。国防部长在总理领导下实施国防政策和管理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主管作战指挥机构。军队受本国和北约双重指挥。实行义务兵役制,服役期为陆军12个月,海军15个月,空军14个月。正规军总兵力15万人,其中陆军11万人,海军1.9万人,空军2.1万人。陆军编 为1个集团军、4个军、1个装甲师、3个机械化师、9个步兵师、1个支援师、2个机械化旅、1个山地突击团、1个伞兵团和一个海军陆战队团。主要装备有 2285辆主战坦克、2364辆装甲车、2279门火炮和205架直升机;海军有8艘潜艇、7艘驱逐舰、7艘护卫舰,14艘登陆舰、18艘导弹快艇、11 架巡逻机和14架武装直升机。空军编为7个战斗机联队、1个防空导弹大队、4个训练联队、2个运输联队,装备各型飞机600余架。除正规军外,准军事部队(国民警卫队、警察、港警等)共5万人。

【教育】 实行9年义务教育制,公立中小学免费,大学实行奖学金制。全国共有21所大学,著名大学有雅典大学、萨洛尼卡大学、克里特大学、佩特雷大学、雅典工学院。

【新闻出版】希腊发行各类报纸246种,杂志上千种,但发行量有限。全国发行量较大的主要日报有:《新闻报》、《自由新闻报》和《每日报》等。

雅典通讯社:1896年成立,官方通讯社,同世界各主要通讯社均有联系。

马其顿通讯社:1991年成立,半官方通讯社。

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1938年成立,受政府新闻部领导,统一管理国营电视台2个,广播电台4个,并依法批准核发地方和私人广播电视台的许可证。国营电台每天24小时广播,除希文外,有英、法、阿拉伯文新闻节目。私营电视台158个,有些电视台还转播美国和欧洲通过卫星播放的电视节目,较有影响的私营电视台有:“MEGA”、“STAR”、 “ANTENNA”、“NEW”、“SKY”等。私营广播电台1200个。

【对外关系】 积极促进和维护欧洲一体化进程,依托欧盟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安全是希腊外交政策的根本出发点。2014年上半年第五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积极发展同美和北约的关系,主张北约与欧盟在维护和平与安全上共同发挥作用,支持欧盟组建欧洲多国快速反应部队。积极发挥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作用,倡导东南欧合作进程机制化,积极推动建立东南欧自贸区,鼓励和促进本地区国家融入欧洲。反对科索沃独立。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但前提是与塞浦路斯问题全面解决挂钩。重视发展与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太国家关系,希冀通过加强经贸合作,从中、印等国经济快速发展中获益,服务希经济的发展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希腊 国家 概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