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兴安岭加速转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促进增收

东北网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 2014-07-24 13:5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7月22日讯(记者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当前,大兴安岭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开发林下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已成为大兴安岭培育特色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林区职工增收的重要措施之一。22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来到大兴安岭新林区碧洲镇,切身体验林区加快转型,培养林区经济新的增长点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与张力。

大兴安岭加速转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促进增收

黑木耳养殖基地。

大兴安岭加速转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促进增收

黑木耳养殖基地木耳段。

大兴安岭加速转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促进增收

媒体聚集木耳养殖地。

走下公路,碧洲镇黑木耳养殖地映入眼帘,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一行行木耳段整齐排放在地上,黑黑的木耳蜂拥挤出袋外,几名工人正在采摘黑木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大兴安岭生态资源丰富,所产黑木耳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受当地气温寒凉影响,一年仅6-8三个月的采摘期。

据了解,碧洲镇是大兴安岭新林区最大的一块黑木耳养殖基地,2013年,被确定为全区“十二五”时期十大林下经济产业基地之一,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进。

为加快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在致富群众中的作用,该基地采取“支部+协会+基地+科技示范户”的工作模式,把支部建在协会上,充分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吸收具有一定技术和资金力量的产业大户加入到协会中,实行组织化经营、集约化管理。目前,开发了兴安7号、兴安18号、黑威15号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商业价值的菌种,养殖规模由2013年的120万袋增长到今年的200万袋,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该镇党委紧紧围绕“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发展战略,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黑木耳产业为主的林下经济,通过加强组织、政策引导、政府扶持、党员带头、大户示范,使全镇黑木耳养殖规模不断壮大,数量由去年的295万袋,增加到今年的556万袋。去年,仅黑木耳产业就使群众户均增收3600多元,最高收入达25万元。今年,全镇黑木耳产业预计可创产值1600万元,户均增收7400元。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