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发布特殊政策 减少卢布汇率急速下降的影响

中国网黄雪彤 2014-12-26 10: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2月25日报道,俄罗斯通行货币卢布的汇率持续下跌,俄罗斯中央银行为了帮助外币债务偿还期限迫近的企业偿还企业债款,于日前发布了对于各个金融机构进行外币贷款融资政策。该项政策是为了防止卢布汇率急速下跌所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俄罗斯方面指出,因受到欧美各个国家制裁的影响,企业很难实现在国外筹措到经营资金。此外,对于目前有对外债务的企业纷纷抛售卢布转而购买美元的趋势,这也和卢布汇率持续下跌有一定的关联。

  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中央银行于24日发布了一项政策。该项政策指出,将对国内的各个金融机构进行美元和欧元的融资。

  关于这项措施,中央银行在支持金融机构的外汇资金周转的同时,也表示:“对于外币债务偿还期限迫在眉睫的相关出口企业,也是为了支持这类企业再融资以偿还目前的相关债务。”

  此外,中央银行也希望卢布尽快恢复到经济水平的实际状况,恢复到汇率相对稳定的状态而推行了这项特殊的支持政策。该政策旨在尽量减少并防止卢布汇率急速下降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在此之前,俄罗斯政府于23日发布了一项指示。该指示要求国营的相关天然气公司每周对于外币资产进行相关报告的提供的同时,并要求这些公司尽快将利润水平恢复到两个月前的水平。此次政策的相关公司中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世界最大天然气开采企业,总部位于莫斯科)等,共计5家国营天然气企业。

  事实上,政府希望通过管制外币变动以及与此相关的一系列政策,来制止卢布的进一步急速下降。(实习编译:黄雪彤)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