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面临新一轮危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希腊议会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仍无结果。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唯一的候选人斯塔夫罗斯·季马斯并未取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00张赞成票。若在12月29日举行的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议会投票时未选出新总统,希腊议会将解散并提前进行大选。分析人士警告称,一旦出现这一结果,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几率将增大。

  希腊总统大选难产,不但进一步助长了欧元区全面QE的气焰,同时也对欧元施加了压力。同日,欧元兑美元大幅走低,汇价最低跌至1.2171,创下逾2年新低。财经人士分析,欧元兑美元走软,主要因为受到美国强劲经济数据打压。

  大洋彼岸,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总体来看好坏参半,而其中较为重要的美国三季度实际GDP数据表现非常靓丽,支撑美元强势走高。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环比增长5.0%,为十一年来最快增速,预期增长4.3%,初值增长3.9%。

  除希腊总统选举难产之外,欧元区法国和意大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也是部分原因。 据央广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